※我是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我所有的不平凡都来自你们的给予。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喜欢和陪伴,ありがとう。

※博客用于发布楚路相关的段子,长中短篇作品和涂鸦
※未经坑主同意请勿擅自使用段子和梗进行二次创作。

楚路的段子们

新开一个段子收纳

上一篇戳


※守夜人讨论区最近在热议恋爱是否影响智商水平这一问题,新闻部作死发出一张照片掷地有声的对论题作出肯定回答。

“就是我们的S级放了学等狮心会长一起吃饭嘛,然后杀胚一出教室看见自家小情人儿后那一脸傻笑哟...啧啧啧我赌楚子航的智商至少下降了十个百分点!”

新闻部被迫换了三次根据地,不过这是后话了。


※据说新来的神父特别厉害,把比当地教堂年龄还大的恶魔压的老老实实再没有神职人员被吓跑过,诺诺做完礼拜溜去教堂后面路神父的房间看,发现房门被恶魔咒符贴了个严严实实,屋里传来夹杂着喘息的对话,“妈蛋楚子航...老子天亮就超度了你!”“你舍得么?”“你再压我就舍得!呜我...我错了你别压上来!”


※那些放学傍晚在空荡的教室里偷偷凑近落在熟睡的你头顶上的亲吻。借口课本落在学校冒雨跑下车只是想陪你一起淋湿的冲动。白色翅膀挟裹着风腾上天空后你落寞的表情。还有你睡在我身边平稳绵长的呼吸。骑士打败了抢走红发公主的恶龙,送公主回去和邻国的王子成亲,最后和恶龙厮守在一起。


※下雪天路明非拉着楚子航蹲在雪地里比谁身上落的雪更多更厚,楚子航因为体温偏高一些总是输给路明非。

“你总是赢过我。”

楚子航抚去大理石上的落雪,轻声对照片上那个笑得没心没肺的蔫小孩说道。


※楚子航不觉得打雪仗有什么好玩,直到他看见窗外路明非被砸的东倒西歪还脸蛋红扑扑笑的超开心,鬼使神差的他就出了门。结果打雪仗就从路明非芬格尔几人的小打小闹升级成学生会狮心会的势力对抗,楚子航拨了拨额发上的雪块捏一团松松的雪打在路明非后背,然后举起诺诺堆的雪人头朝指挥路明非反击的恺撒扔去。


※楚子航一开门看见路明非蹲在门口,罕见的戴顶帽子。“路明非?”衰仔仰头看他许久,如假包换地“喵”了一声。

“所以就是装备部又做大死咯~师弟的猫化症恢复前就拜托你啦。”楚子航挂了电话看看窝床边猫耳尾巴一起晃的路明非,招呼他睡觉。路明非无声跃上他的肚子,他不由呼吸一窒。

什么都好,就是太沉了点。


※楚子航日记之路明非猫化第一天:今天给路明非(猫)喝热牛奶,结果他不会用杯子。后来倒进碟子里,路明非(猫)才喝下去,只是舔牛奶时弄了自己一脸,还需要及时帮他擦掉,不然他会拼命尝试用自己的舌头把脸舔干净。他偶尔会蹭到我身边要我摸他的头顶和挠下巴,并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诺诺说那表示他喜欢我。


※楚子航日记之路明非猫化第一夜:路明非(猫)睡觉时还是喜欢蜷起来缩在我的肚子上。卡塞尔的宿舍在冬天的确比不上送暖气的家,但这个暖炉质量有点大。我试过用翻身把他从我的肚子上赶下去,结果路明非(猫)拱到我的胸口对我“喵”了一句。

路...路喵(这样写省字)依然压在我的肚子上,我在回忆太极拳的吐纳术。


※楚子航日记之路明非猫化第二天:路喵很喜欢往各种塞下塞不下他的箱子里钻。宿舍里一切能用来收纳物品的容器都被他来来回回试了个遍,期间他压裂了我的两只整理箱撑坏了一只合金行李箱打坏了三只杯子。现在他正蹲在床上,虎视眈眈盯着我手里最后一只瓷碗。我想我可以端着碗对他说“快到碗里来”了。


※楚子航日记之路明非猫化第二夜:傍晚诺诺送了超大的猫窝来,路喵看起来很喜欢,窝在里面一直不肯出来。半夜的时候我被惊醒,发现他在我身边来回地转圈叫的很焦躁,我刚掀开被子他就钻了进来,然后躺在我的怀里用头顶来回蹭我的下巴。猫化使路明非具有了部分猫的习性与特征,但路喵的舌头上没有长倒刺。


※楚子航不知道的是路明非那看似身经百战的吻技并不是因为衰小孩儿他阅人无数,而是每次和他接吻的时候路明非都想象自己在啃一只酱肘子。


※楚子航和路明非是被浓烈的糊味呛醒的。路明非不明所以地坐在床上狂咳嗽时楚子航说一声“糟了”掀起被子跳下床就往厨房跑。“子航起来啦~妈妈在给你和明非熬腊八粥呢,等等就好~”楚路两人盯着眼前紫黑色散发出浓烈不祥气味的暗黑料理,对面是楚妈妈期待的眼神。“超---咳咳咳!好喝!”路明非竖起大拇指,在楚妈妈的开心的眼神中喝光了一整碗粥。

“还好么?你其实不用都喝掉的...”卧室里楚子航看着狂灌果汁的路明非忍不住说道。“师兄我没事啊楚妈妈的粥其实不赖就是少了点糖...”路明非吸吸鼻子,闻到的还是强烈的糊味。

“...腊八快乐。”

楚子航捏起一块方糖放进嘴里,喂给了路明非。


※楚子航沉默地站在路明非面前,身上的黑色铆钉皮衣拉链直开到胸口以下,露出线条利落的锁骨和里面的紧身工字背心,脖子上还挂一条粗重的朋克风项链。

“倒是挺像…”路明非的视线在楚子航红黑挑染头发和半露的胸肌间流连,忽然停在楚子航敞开的背包里。

“师兄…混混青年是不会随身带着炼金化学课本的…”

“我上学期的炼金化学需要重修。”楚子航面无表情地说道,把课本往行李的更深处塞了塞。

“重修?!师兄我没听错吧你竟然要重修?!”路明非的嘴张得能塞下一整只酱肘子,楚子航看看手机再次确认需要潜入收集情报的地点,想了想还是没把那句“为了照顾一只路喵我翘了半学期的炼金化学”说出口。


※楚子航日记之路明非猫化第三天:路喵在白天时总是自己一个人玩的很开心,然后不怎么让我碰。苏茜说咬猫耳尖会让它把我当成它父母…路喵现在窝在我怀里不肯离开…午饭日寸他还把他碗里白勺鱼口刁给我…咬猫的哪里会让他把我当成……嘴唇很软。(拆开的字是路喵捣乱的结果w


※楚子航日记之路明非猫化第三夜:傍晚的时候下雪了,天空泛着橘色暗了下来。路喵趴在窗台看了半天,我以为他是要出去玩于是拉开门,但他在门口绕了一圈又返回室内,窝进我怀里。我想这是我人生中度过的最闲适的一个雪夜,怀抱着一只大猫看窗外松树一点点被雪花覆盖分着喝一杯热牛奶…很温暖。


※路明非做过的大死之一,是他把联系人里楚子航的头像换成他偷拍的楚子航顶着红黑色挑染头发穿一身不良青年装扮的衣服去做任务时的照片,还弄了个专属来电铃声是“杀马特杀马特,洗剪吹洗剪吹吹吹…”后来很不幸地被楚子航发现了,于是路小哥有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出门都是捂着腰走路的。


※没遇到路明非之前楚子航的睡姿规规矩矩,平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或者叠放在肚子上,和路明非交往以后楚子航才发现自己对拥抱这个动作那么迷恋。没和楚子航交往前路明非一个人孤孤单单抱着被子睡,和楚子航交往后他抱着楚子航睡,再也不是一个人。


※跟着楚子航去了他家过寒假的路明非坐在圆形的餐桌前看着满满一桌年夜饭心里被不知名的感觉塞得满满的。超大的电视里正播着春晚,但屋子里没人把注意力放在节目上,楚妈妈在厨房手忙脚乱地煮饺子,楚子航趁楚爸爸起身去接电话时夹起一个三鲜水饺送到了路明非嘴边。【新年快乐】


※路明非想堆雪人,于是楚子航陪他在外面滚了半天雪球。虽然后来变成路明非捧着便利店买的热饮坐在马路牙子上边喝边看楚子航在偶尔经过的路人惊悚的眼光中杀气腾腾地用他不离身的长刀“堆”雪人了。“好了。”楚子航收刀走向路明非,一头黑发彻底被白雪覆盖。路明非看着路灯下那个惟妙惟肖的衰小孩儿,没忍住揪着楚子航的围巾给了他一个吻。


※“圣战日来临,让我们FFF团举起火把烧的潇潇洒洒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路明非在讨论区刚打完这行字准备按下发送键,手机及时地响了起来。“路明非,过来吃汤圆,黑芝麻馅的。”路明非老脸一热,转身删掉输入框里的内容抓起手机朝楚子航的房间跑去。【元宵节快乐】【情人节快乐】


※“师兄,如果有天我失忆了,我是指彻底失忆再也恢复不了过去的记忆,忘记我爱你了你会怎么办?”

“我会在你爱上别人之前让你再次爱上我。”

“那万一,我是说万一你来迟一步我已经要和别人结婚…”

“那我就打爆车轴把你带走。”

“哇塞师兄你原来喜欢强抢民男这一口!”

“如果是我失忆,我一定不会忘记你。”

“师兄你凭什么这么自信啊命运弄人你没听过吗万一…”

“因为我不想让你因此而伤心着急。”

楚子航一本正经地说完这句话就继续擦拭起了两把日本古刀,然后在兀自脸红的路明非看不到的地方把恺撒送给他的《恋爱大师》往沙发更深处踢了踢。


※“师兄晚上一起去吃饭?”

“嗯呐”

“卧槽师兄你这个<嗯呐>什么意思是在卖萌吗?!”

“…你用我手机上网输入法记住了你的常用字。发太快没留意后面还跟着<呐>”

“嘿嘿嘿我没什么关系啊不过师兄你不会回别人的短信也…”

苏茜握着手机盯着会长回复她的一句“嗯呐”,克制着没去打电话问楚子航手机是不是丢了。


※“面瘫会长楚子航,和学生会聚众闹事欠债4亿元,带着S级废柴跑了,面瘫楚子航,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为你干了好几年,你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原价300刀的会长私照,现价只要二十刀,二十刀你买不了吃亏,二十刀你买不了上当。”楚子航路明非私奔后由芬格尔操刀写的狮心会宣言。


※天空中的黑日终于坠落,人们却寻找不到死去的王和那位被后世代代传颂的英雄的身形。最后的尼伯龙根里王的骨骸端坐不朽,暗金色的肋骨如同半开的牢笼,里面困着一具泛着暗金色光泽的人骨,手边横置两把日本长刀。


※冬天的时候楚子航经常以天冷为理由把路明非匝进怀里挤一个被窝,天气回暖气温上升春暖花开,晚上临睡前楚子航一把拖住妄图溜走的路明非,“我靠师兄柳絮都飞满天了你还想说天冷要一起睡吗!”“我体寒怕冷。”楚子航面不改色心不跳,被子一抖把路明非罩了个严严实实。


※“楚子航,楚子航,你的媳妇叫路明非。路明非让问一问,最近你还回来吗。”

楚子航通宵工作两天以后芬格尔握着扩音喇叭如此嚎叫着闯进了执行部。

“你真的不是恺撒派来黑我的?”

楚子航额角爆起青筋揪着芬格尔的衣领把他逼在墙角,芬格尔攥着拳头横在胸前大喊一声“我要为我小弟的幸福献出心脏!”

楚子航闻言默默转身离开去给路明非打电话,没看到芬格尔的奸笑和他手机收到来自恺撒的汇款已到账的短信。 (芬狗大喇叭那句话来自电影《手机》(私奔留下的烂摊子不能不管啊会长((。


※“师兄,闭上眼睛。”

震怒的黑龙敛起耸立嶙峋的鳞片,巨大的双翼也拢在身体两侧,它弯曲血迹斑斑的脖颈用巨大的赤金色双瞳凝视着楚子航,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清醒与透澈。楚子航依言阖上双眼,感觉到呼啸而至的风将什么东西柔软地覆盖在他的头顶。

楚子航忽然有种他将要失去什么的预感,就像多年前的那个暴风雨夜,他不回头地拼命往前跑,从此那个男人再也没有回来到他的生命里。


※路明非会走路以后楚子航就多了个总跟在他身后叫着“楚哥哥楚哥哥”的小尾巴。村子里的大人忍不住去逗一逗路家的小子问他是不是要当楚子航的媳妇,岂料小家伙一挺胸膛一脸严肃地说他将来要娶楚家哥哥,就像他爹娶了他娘那般,大人们起哄道口说无凭,路明非就真的搬来了笔墨要立字据,不料有个字写不来。他举着墨迹未干的纸页忸怩地去问楚子航最重要的那个字怎么写,少年的楚子航略略沉吟在空白处落下一个工整的方格字。

若干年后楚子航含着笑从怀里摸出那张早已磨出毛边的纸页,上面“路明非要嫁楚子航”的字迹歪歪扭扭却清晰可辨。“你这是欺诈!”路明非扯着嗓子怒吼,脸蛋却不自觉地红彤彤了。


※这是一个龙族与人类和平共处的年代。没有复仇与利用,也没有彼此之间征战不休,龙族与人类站在同等的高度再没有奴役与被奴役…

“师兄你快骑到我身上来再不走你又要迟到了!”

“…路明非你从窗台上下来,被人看到又要举报我虐龙了。”

“谁敢啊谁举报我一个哈欠烧他们家!”

恩,这是个人龙有爱共处的世界。


※“那不是有句话叫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事物毁坏给人看么,想想我这辈子活的这么失败,就算死掉也算不上悲剧最多是给地球母亲减轻负担吧…但果然还是有点怕死啊…”

棕发的年轻人抖开后背龙翼把昏迷的屠龙者拢进怀里,“可我要是不死掉师兄你就会死,那就真成悲剧了啊。”他把两柄利刃毫不犹豫地刺进身体,眼泪和血液一并奔涌而出,“师兄你屠了这么多年龙最后连致命处都找不到,小心施耐德教授撤你职啊。”

他把脸颊轻轻贴在被称作“师兄”的人的胸口,“替我好好活下去吧,还有,我也爱你。”


※“说出来不怕被笑话,我以前其实超怕鬼的,像什么恐怖片啦鬼故事啦都不敢看。”路明非猛灌了口啤酒被呛得咳嗽起来,他的脚边东倒西歪散了一地易拉罐,眼眶因为酒醉而泛红。

“可自从你死了,我就再不怕那些东西了。”他歪着身子靠在楚子航的墓碑前,“对我来说再没有什么比你死掉更恐怖啦。”


※“明明太太求不虐求甜梗!你写这么多BE自己就不嫌虐的慌吗QAQ!”

路明非咬了一口楚子航送到他嘴边的西瓜,乐呵呵给文评回了一句“不怕,我被虐了可以找我们家面瘫求安慰XD!”

楚子航去执行任务再没回来以后路明非的小说越写越甜。

“因为再也没有人来安慰我了啊。”


※卡塞尔新闻:昨夜路明非带五仁月饼去校医室探望楚子航【超链接:楚子航执行任务重伤归来,将在学校度过中秋节】【超链接:新一届狮心会长楚子航称不能忍受五仁月饼】楚子航欣然接受并两人分食了同一块月饼【图】【图】当晚路明非留宿病房,楚子航数次起身为其盖毛毯【图】【图】【图】 【中秋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豆纸窝 | Powered by LOFTER